崇嘉

纪某次旅程

文/安玖儿

我不知道谁赋予我的力量,总是想规定自己做觉得让自己舒服的,让自己舒适的,让自己做了安心的事情。

15年清明期节南下旅游,先后去了苏州,西塘,海宁(一座小城),杭州四个地方。整个旅程最不愿走,也最舒心的地方就是海宁。

猛然一听这座城市,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哪里。它很小,在我心里却很大。一个同学毕业后就在这里,顺路看看她。只玩了一天。却让我一直想定居的冲动。

下了大巴车,同学接我去她家,做的是公交车。公交师傅特别礼貌,而且站牌上会滚动每辆距进站的时间信息,从京都去的我被这样的方便着实吸引。感觉村姑进城的感觉。公交车上很安静也很干净。雨后的城更显得湿润。第一印象很不错。

回家休憩片刻出去逛有名的皮革城。确实很便宜很便宜,跟逛批发市场似的。购物欲望逐渐上涨被同学制止。之后去了徐志摩故居。的哥是一个黄头发帅小伙。很客气的说可能过去关门了。不死心还是去了。刚好关门。一路上小伙各种关心,介绍什么的。着实比北京的的哥要高一等素质。出门最讨厌打车司机烦躁的样子。于我而言绝对没有第二次想去的想法。第二印象更不错。加分。

之后去了一个公园,也是一个伟人的地方,忘记了。南方盛产文人。最后也是被人带到地方去的。此事件太多。加分。

赶上晚上饭点了。吃了新疆菜。命好,不排队。环境不过,旁边是五个老外,我与同学坐下来点菜,斟酌后点了好几个(剩了)。叫服务员加酸奶时候,店太吵,旁边老外帮忙叫。瞬间老外影响大转变,同学与之聊了些许,外国人送来两张名片与同学同行,都属于外贸。而后see good bye。同学告诉我说了什么事情。英盲的我只知道吃。热情,第三影响不错。再加分。

饭后逛了会商场消食,溜达回家。期间过马路红灯,道路没一辆车。所有人都不走等绿灯。之后听同学说起,都是这样的。之后也见到了几次。第四影响佩服如此自律。此处满分。

一趟最有意义的旅程,最舒服的旅程莫过如此。可能最好的一面全被我看到了。也可能我只是注意到了我认为最好的一面。

去过很多地方,每次到一陌生城市,只要的哥素质差的这个城市我基本不会去第二次的。到一个陌生城市出站能接触的第一个人只有出租车司机,如若此司机烦躁,找不到你要去的酒店,不认识道各种埋怨,甚至我还遇到过骂人的。隐忍。之后逛了该逛的,绝不来第二次。

这是我逛过没有一次不愉快的城市,而后被各种陌生人行为震撼。可能因为急需这样的震撼,才会如此的稀为贵。

 

评论(9)
热度(6)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