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嘉

善待眷顾

文/安玖儿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始终相信自己是被眷顾的人。无论大事小事,无论好事坏事,都是一种眷顾。只是往往辜负了眷顾本身,而充满了埋怨。

      14年年底到现在感情道路一直在走下坡路。始终觉得最好的大势去也。对于年龄的下坡路跟着各种的彷徨,七大姑八大姨的碎叨,你会觉得自己活得是如此失败。甚至会觉得没有一件事情是顺心的。工作得不到该有的成果,朋友得不到该有的关心,等等,连爹妈都感觉不够心疼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内心的急躁,对生活的不满,连走了四年的地铁路线都变成埋怨的对象,如此的漫长的,这样漫长的几个月。连生活烦躁的事情都找不到朋友诉说,每每诉说一半看到别人不耐听的神情,你就更多的是不满。各种负情绪,负能量像机关枪似的全部扫向你,而你也像那个看似坚不可摧古堡,尽数其收。

       慢慢的到最后积压许久的能量始终无法发泄,慢慢的颓废,慢慢的成为让自己都讨厌的样子,慢慢的有的只有对生活的不公,怒斥生活的不满。

       15年初,慢慢的调解,慢慢的让自己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情。慢慢的计划该有的行程。清明节独自游玩了一趟。途中也有让自己不舒服的人和事,却一点没有想要去理论的心情,只是很坦然的说:与自己无关。酒店夜里害怕的醒来,我哭了。积压许久的情绪像塌了的堤坝一样开始流走。一觉醒来。心里却无比的舒畅。

       回京后准备了4月的自考,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。很公平的结果,报了5门,只过了2门。其中一门是综合最强别人花三四年时间都考不过的。我完全没看全书而一次通过的。当别人询问经验时候,我却无从告知。事实却是案例分析,我看的题库是选择题,如此的差异我居然过了。我知道这次靠的是运气。只是占了字写的不赖,不涂不划,规整整洁,能编而且字数比较多的功劳。

      自考后我报了驾校,对于一直属于享受的人来说,完全不喜欢去干这件事。连自行车都敢上路,以至于想成为马路杀手。只是为了填充这段时间空虚的行程。按时的上课,做题。每次考题是89分的时候。我心里就万分紧张。考前想着过不去得多丢人。最后98分顺利通过,只是想着90分就ok的。好吧。容许我炫耀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我申请了辞职,想重新找一份工作,领导各种强留。只是看不到前景希望。辞去只是为了对自己的人生负责。最后妥妥的找了3家。最后对比下去了离家最近的。终于脱离地铁公交的旅途。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我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投资,其中一项就是炒股,看似炒的火热的牛市。以前却连套住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每每朋友聊天问道的时候大家都不搭理我。小玩了几次,都有小盈。

      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,定了机票,回家探亲。在爸妈眼里能做的只有常回家看看。

      生活是如此的公平,如此的平衡。一方面失去的总会从另一方面得到。只是在接受生命的锤击的时候,我们也在反锤击着自己。再多的负能量都必须有一个期限,不能善待生活,也不要辜负生活中偶尔的美好。生活给予的机遇太多,第一次没有抓住机会是没有准备好,次次都没有抓住也不要灰心。只是你还没有完全有能力借载此机会昂扬。

     生活就是这样一波一折才能有迹可循,有迹可忆。感恩生活,感恩生活让我们可以经历的,哪怕波折。

 

评论(5)
热度(14)

关注的博客